close

日更就是作死
躺尸
大家随意
我是个正经的清水写手!!!

【喻叶】茶与咖啡(11)

我总是高估自己码字的速度⋯⋯
迟到了,我是辣鸡。

11

这天喻文州回医院做检查,恢复的状况挺乐观,就是有点慢,原本预估的一个月也许会延长一些,喻文州试着抬起手,起初没什么不能忍,猛然的一记撕裂痛逼得他立刻放下。
痛定思痛,回去的路上喻文州重复这个过程,微微抬起,尚可忍耐就持续下去,直到冷不防的疼痛逼着他的肌肉自动投降,试探着自己的底线,带着某种程度的自虐感。

右手不便已经有两周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左手变得较以往灵活许多,平时不会用左手干的生活琐事,在这两周内被强制训练的无比自然,但说到一些非要两手并用的动作,他挣扎了一会还是决定求助了。

其实叶修平时一直注意着喻文州的举动,发现有不方便的地方就会主动帮忙,或是询问,而喻文州呢,虽然打着伤患的名义登堂入室,实际上并不想给对方造成太多的麻烦,能自己做的事绝不会开口。比如吹头发或擦背这种事,从第一天晚上他就发现这颇有难度,但努力一下似乎也不是不行,因此他一直艰难地自助着。

直到昨晚叶修听见浴室里传来的大动静,立刻打开了门,发现喻文州背对他站着,架上的沐浴用品都掉到地上,听见他开门,有些尴尬的转头与他对看,叶修被这似曾相识的情景逗乐了,不过这次可赖不得他。

“咳,有什么问题吗?你需要帮忙?”叶修很大方的看了几眼才移开目光。
“抱歉,擦背的时候出了点状况,撞到架子,我会收拾好的,不必麻烦。”喻文州说,语气上十分平稳,就像在说天气很好一样。
“好的,我就在外头,有什么事喊我一声。”叶修点点头,又看了两眼把门关上。

喻文州无奈地苦笑,一番搏斗后总算出了浴室,叶修果真坐在客厅里用电脑,没带耳机。
喻文州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沙发凹陷让两人的身形略擦过一点,能感受到彼此肌肤的温差,他今天没有吹干头发,却与之前的原因不同,这次实在太累了,他决定做点不算违背原则的要求。

“头发别老不吹干,没听过这样会头痛吗?”叶修说“我以为你们G市人都重视养生。”
“嗯,我想请你帮个忙。”他指指盖在头上的毛巾,“手残了,请帮我吹头发。”
“之前倒是都很客气嘛。”叶修说着,站起身去拿来了吹风机,盘起一条腿,让喻文州背对他。

说来这人之前怎么吹的?叶修在用手拨过喻文州那头柔软的黑发时,忍不住想到,单手操作很难吹干头皮,大概要耗上更多时间,一直举着吹风机简直受罪,怪不得喻文州总是尽量擦着头等待自然风干。
喻文州要是知道叶修这样曲解他的本意,大概得无语一阵。

给人吹干头发的感受很微妙,喻文州很清楚的感觉到叶修的手指在他发間游移,不算轻柔,但是仔细的动作,有时碰上他的耳朵会让他心头一痒。


各怀心思的吹完头发,两人都没有出声,叶修拿着吹风机搁在腿上像在休息,忽然他往喻文州凑近了些,喻文州的后颈线条俐落,有男人的硬朗,却也有着与他个性相符的柔和。
“你今天用了我的洗发水?”他问,不同于平时的味道充斥在两人隔着叶修盘起的腿的空间,非常明显。
“我的正好用完了,不介意吧?”喻文州问,身体微微后仰,差点与叶修碰上,在视野中放大的后颈肌肤和刚洗完澡的那点水气让叶修一退。
“咳,不会。”
喻文州脑后的发尾勾着一抹弧度,兜着客厅的灯光摇晃着,叶修想怎么平时熟悉的味道忽然就变了,出入鼻息间让他很难忽视。

“叶医师,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喻文州说。
“你问。”
“要是最后我融入了原先无法接受的阵营,入了别人的坑,除了治好我极端的控制欲之外,对我有什么好处?”
“病好了就是谢天谢地,你还想要什么?”
“我觉得这不够公平,就这么入了别人的坑,自己似乎没得到什么,抛弃成见是进步,受人诱惑却是选择,严格来说,吃亏的还是我。”
“照你的说法,这代表你的条件不够具有吸引力。”
“是这样吗?”喻文州转过头,看着叶修的眼睛,此时两人已经靠得很近,叶修有种脸部会碰上的错觉。

“你觉得是这样?”喻文州重复了一次。
“不,凡事都有例外。”叶修轻轻搭住喻文州的肩膀,没有刻意往自己身上拉近,也没有推开的意图。
“如果别人也入了你的坑,就不算吃亏了吧?”
“我无法确定,别人到底入坑了没。”喻文州仍然盯着叶修的眼睛。
“别这么心急啊,也许别人在往坑靠近的路上,没准一会就掉进去了。”
“我现在真希望能加速这个过程。”喻文州似是叹息了一声,“因为自己已经陷入危机了,不确认对方的状况就无法安心呢。”
“真爱是不会跑的,自求多福吧喻老板。”叶修笑了笑“这次的诊疗结束了,按时服药,早睡早起。”
肩头一凉,叶修把手移开了。

喻文州于是站了起来准备回房,叶修看着他笑,把吹风机递给他让他顺便放回去,喻文州接过的同时弯下腰,往叶修的嘴上吻了一下。
“你说得对,我总得做些努力。”喻文州对着叶修震惊的眼神,露出好看的微笑,然后回房睡觉去了。

昨晚的一切看似十分顺利,疑虑却还是很多,叶修顺着喻文州给的要求网开一面,最终的结论却还得靠时间印证,至于这种弱势究竟有没有让对方放松警戒,喻文州思忖着,一边走到了店里,巡了一圈左右看看,台面上积了点灰,喻文州走进吧台拿了抹布擦拭一番,忽然又有点希望伤能快点好,他想念每天在台前工作的感觉,少了煮第三壶咖啡时的那点期待,生活彷佛被抽去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叶修路过的三十秒不过占他一天的两千八百八十分之一,带来的转变的可能性却是无限的大,平凡的呼吸心跳彷佛都能多出点滋味来。

喻文州站在平时的位置上看着外头,现在是下午,面对整面的落地窗与玻璃门,光线斜斜射进来,周末的商业大楼街上没什么人,叶修平时横越马路前往的公司门口一片冷清,他单手擦拭着台面,听着时钟里指针走动的声响,呼吸着各种香气调和成的一股和谐深远的气味。

这一切毫无征兆,但他并不疑惑自己的无端之举。生命时常在等待中流逝,喻文州却认为这有其意义,时间不流动,任何事物都无法前行,花费时间等待那件重要的事物向自己而来,不论前方有什么,它就是会到达,滴水穿石也会来到他的面前,这其中包含的种种信任与反覆,分秒间的千变万化,直到最后的坚定不移,也许跨越了漫漫时光,绕行了千山万水,瀚海星辰,只为在这一刻翩然而至。

营业门牌的响动声毫无阻碍地牵起他的嘴角。
“喻文州,再不回来哥会以为你迷失在路上。”

叶修走到吧台前,看着喻文州的脸,暖光柔焦,半片阴影打落在头上,只剩发尾勾着一点微亮的细末。

“怎么,还发呆啊?检查的结果不乐观?”叶修背着光线,眼睛却还能折射环境中的光,喻文州专注地看着这双眼睛,想他跨越的不过几条马路,却总有种历经漫漫长途的感觉。
于他的感官之中。

“不,结果良好。我只是想念我的店了,就进来看看,而且,我很想喝杯咖啡。”喻文州说。
“想快点回来就好好养伤吧。”叶修跨入吧台后方,看起了喻文州的各种收藏,从最普遍的摩卡、巴西、曼特宁,到那些他随兴致喜好挑选的品种,纷纷繁繁,林林总总,全都清楚的标示在麻布袋上。
叶修拿起那袋剩下三分之二的可那,在手里掂着重量“真的想喝咖啡,哥给你煮吧。”

Tbc.

求评求评求评!!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