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就是作死
躺尸
大家随意
我是个正经的清水写手!!!

【周+叶】沉默燎原


周泽楷再次见到叶修是在一场聚会上。
叶修退役了,三十出头的青年人,眼尾一点沉淀过后的意气风发,嘴角的嘲讽稍稍敛起,转变为一种更意味深长的韵味,穿着衬衫西裤,提着公事包,刚从公司过来。
只是群里组织的一个活动,竟然真请到退隐多年的大神,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以至于向来是众人后辈包围的重点目标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也在对方踏入现场的第一时间被入口处瞬间爆发的沉默给吸去了注意。

“咳,怎么了?大家继续玩啊。”叶修在微微一呆后挥了挥手,作出他今晚的开场白。
然而试图从墙边走位进入的叶修大神仍然被他的一句话砸得暴起的骚动给波及,一干相熟的,退役的没退役的选手立刻凑了过去,一下子把叶修周遭堵个严实。

“怎么回事?”
“那就是叶修?”
许多没见过这位远古大神本人的新人们纷纷议论著,周泽楷远远见了包围在人群里的那人,想想对方笑的样子估计是有哪里不同。
“去看看?”他对眼前这些新人说,也亏得来了叶修这么一个发光体,周泽楷实在没办法和一群人聊下去了,决定鼓励大家遵从本能,往光源处靠近。这下终于落得了清静。

“我去,人怎么越来越多了,都来瞻仰哥的吗?喂喂老人都给我散了啊,快透不过气了⋯⋯黄少天说的就是你!小卢!小卢在吗?快来把你前辈牵走。”
“叶修前辈也是我前辈啊。”卢瀚文冒了出来,有点好笑地说。话说牵是个什么动词?牵条狗?自行车?堂堂剑圣在叶神口中沦落得不伦不类,令人哭笑不得。
“哦小卢,变稳重了啊,有你队长的风范了。加把劲,接班人估计就是你了。”叶修挑挑眉。卢瀚文确实稳重了不少,虽然仍有着黄少天那样活泼的性格,但是抽高的身子和脸上的神情都和以前那个蹦蹦跳跳的小鬼头不同了,有点朝喻文州靠拢的味道。
自己当初看的果然没错啊,披着黄少天的皮,切开来和喻文州一样黑,啧啧。
“嘿嘿!我会努力的!”卢瀚文开心地咧嘴一笑。
“叶修你什么意思?别任意使唤我家小卢啊要点脸行不行?瀚文你别听他的,哎哎⋯⋯”
黄少天真的被卢瀚文拉到一边去了,不过他也是个有人在就有话说的活泼性子,很快又融进另一圈人里了。
这下多了个空子,就这么几秒的时间,叶修从人群中看到了不远处的周泽楷,对方也正好看向这里,两人对上视线,周泽楷友善地笑了笑,叶修看见了,于是抬起手来挥了挥。

如果不发生后来的事,两人今晚的交集也就这么多,再更后来周泽楷想想,也许一辈子也就不出于此了。
聚会的时候难免是要喝点酒的,尽管在场一大帮人都是只能沾上几口的职业选手,年轻人们拿着低度数的软饮料充数,玩得也挺嗨。退役的或临近退役的老人们放得开了点,一群人聚到一边开了几瓶嘿嘿嘿地喝。
叶修现在也不像以前那样不能喝酒了,大概就是撑得过一瓶啤酒不倒下的程度,多喝小半杯还行。免不了地被拉进老鬼们的小圈圈里,耳边还听着众人七嘴八舌讨论著自家的小朋友或其他天南地北的话题,手里就被塞进一罐,还是冰的,滋在手心里弄得有点湿。
叶修听着听着,偶尔也说几句,然后话题便会瞬间转火过来,间或夹杂几句喝喝喝,叶修心里哎哟一声,闭着嘴不说话了,啤酒罐子口放在唇边,假装啜着。

旁边靠过来一个人,叶修转头一看,原来是周泽楷,手里大大方方拿了杯果汁,叶修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用啤酒把果汁换过来。
周泽楷注意到他的目光,又看了他几十秒后才说,“要开车。”
“没事。”叶修摇摇头,“小周也快退役了哈?”
周泽楷嗯了一声。
“退役后有什么打算?继续留在荣耀?”叶修问。
周泽楷想了一下,有点不确定的样子,就笑了笑,耸耸肩。
“还是这么不爱说话啊,可惜了你那张脸,挺适合做公关的。”叶修打趣道,和周泽楷说话连聊天也称不上,老实说有点累,不过叶修喝了一点,此时挺放松的,兴头也就上来了些,没有直接停下对话。
周泽楷看着叶修将嘴弯作一张弓,心里想着这样的对话是不是曾经发生过。

此时距离黄少天开始无差别攻击还有五分钟。
周泽楷在叶修想到问他有关接班人的话题前已经把叶修上下看了一遍,并把焦点聚集在叶修手腕上那条矽胶手环上。上头的Logo他认识,是他亲戚经营的品牌,他以前还代言过,这种各式各样的小型周边他有一打。
他过去没看过叶修往手上戴些什么装饰,大多数职业选手也都没有这个习惯,现在叶修手上不但挂了两条矽胶环,还有一只表。
叶修注意到了,转了转手腕道“合作的品牌送的,今天塞了好几个过来。”就顺手套上了。
“你要吗?”叶修问,一直有东西在也挺不习惯的。
周泽楷摇摇头,何况他也不特别喜欢红色。

在做什么样的工作?
眼见这就没话了,周泽楷心中却忽然跳出这一句,对于眼前的叶修。他确实不爱说话,今晚却似乎兴致高昂,兴许是受了人群影响,产生一种再多挤出几个字的冲动,类似那种再前进一毫米便是突破的期待感。
于是他开口了——意外发现并不真的那么费力,前牙轻轻咬合打开,吐了一个在字,然后——
“在这里窝着干什么别以为不说话就能逃过一劫!!来来来,每人就这杯的量不多不少!怎么样不为难你吧??我知道你不开车,诶叶修你躲什么躲什么快快快来人架住他!”
黄少天劈手夺过他的单字话头,右手拿酒杯左手抓叶修,旁边一干多少有些红脸的受害者围观嘲笑,场面显然离混乱不远。
“黄少天你发什么疯⋯⋯这一杯真不行,你看我要这么倒了多难看啊,留点面子行不行?信不信哥回头竞技场开放世界围观小透明打趴剑圣啊!冰雨爆出来随便捡啊!怕了没?还不放开!”
叶修当然不从,他手里还拿着一罐呢,一面抵抗一面喷着垃圾话试图转移焦点。
那种陌生的奇异冲动还未出头就被掐灭,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和叶修斗嘴玩闹,终究归纳为不经意的一块情绪里消失无踪。

后来的场面略混乱,叶修的脸又红了一层,其他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又笑又闹的都有些东倒西歪,喊着撤了撤了,终于三三两两地散开,叶修被集火得有点惨,一方面也不是认真要推拒,一大帮老朋友那么多年了见上这一次,心下就有点放松。
最后他慢吞吞理了下领口,往周泽楷这边移动,后者因为坚持当一个安静又开车的美男子,好歹躲过一劫。
要走了?周泽楷心想,这时活动也到了尾声,一些人已经或结伴或独自准备道别离去,周泽楷拿起叶修搁在一旁椅子边的公事包要给他,叶修拿过,自以为赞许的挑了挑眉,然而实际上幅度微小的像面无表情。
周泽楷把手里的杯子一搁,站起身也准备回去了。叶修跟着周泽楷慢慢地往外走,他是还没全醉,只是觉得思考和动作都有些迟缓。
“住酒店?”周泽楷转过头来问他。
“嗯。”今晚就不回去了,明天在分公司还有事,叶修已经订了房。
小周,帮我叫台车吧。叶修看着周泽楷说。
然而实际上他只说了前半句,周泽楷看着突然叫了自己又没有下文的叶修发愣,又盯着对方的眼睛看了好半晌,琢磨一阵后才点点头。
叶修满意了,两人继续走着,外头有个游泳池,灯光从水底打上来被水面晃花一片,两人的脸上都是摇摆不定的浅蓝色光影。

周泽楷家里这边其实不算远,开车过来本意也是挡酒以及载可能喝酒的队友们回去,没想到队友自己走了七七八八,反倒是来了个大前辈。
他倒是不介意送对方回去,就是不知道叶修下榻在哪间酒店,回过头正打算问,却见对方已经停在池边,打上来的水光从小腿直接漫到发尾,下颔处勾出一条亮蓝色弧度,一路亮到眼底。
周泽楷飞快跨出一步,手一伸却只抓到了对方手上的包。
叶修身子一歪就扑通了,哗啦啦的。
裤脚大湿的周泽楷无言的看着手上的黑色公事包。
还好还好,叶修会感谢他的。
然后他扔了包,认命地下去捞人了。


Tb不知道有没有c

总觉得应该更新点什么,但手头上全是这种半成品⋯⋯没力气搞它们了(。
下一更你们想看茶与咖啡的番外呢,还是喻叶新坑?还是哪个坑希望填把土的?(除了這篇)我会找时间码点字!留言让我有动力一下吧⋯⋯可爱的小天使们(你走开

*仔细想想改了标题和tag⋯⋯大概算不上什么cp向吧我想。

评论(10)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