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就是作死
躺尸
大家随意
我是个正经的清水写手!!!

相亲记


“⋯这种状况我还真没想过。”叶修瞪着眼睛半晌还是哭笑不得地拉开椅子入座。
“嗯,好久不见。”唐柔两只手掌交叠,支起精巧的下颔,指彩和唇膏的颜色带了点春意的橘红。
“是啊。最近状况怎么样?”
叶修搔了搔耳后又左右张望了一下,唐柔看出他的意图,按下了桌上的服务铃,立刻就有服务员出现在两人桌旁。
“呃,一壶龙井。小唐还要点什么不?”叶修问道,唐柔摇摇头,拿起面前的咖啡抿了口,很有技巧的没让唇彩沾上杯缘。
“之前的比赛你也看了。”服务员离开后唐柔才又开口。
叶修点点头,“你最后那记龙牙还是太急了,王杰希擅长抓这种空子。”
“嗯,没稳住。”唐柔微微皱起眉头“下一次一定会赢。”
兴欣在季后赛的旅程止步四强,众多媒体评论都指向核心人物叶修的离开,不过也有更多人认为,以兴欣一支新人占多数的草根队伍,在首战拿下一冠后还能再冲季后赛,甚至冲击四强,已经非常不错,仍有极大成长空间的队伍仍然令人看好。
“不错不错,很有斗志。待会就来两盘?”叶修笑了起来。
“呵呵,这样好吗?”唐柔眨眨眼睛“你们家没派人盯着你?”
“哪能这么夸张,哥还不至于落跑吧。”
叶修稍微压低了声音道“唐大小姐连相亲都有保镳跟着吗?”说完还瞄了眼对桌。
唐柔被他的装模作样逗笑,摇头道“只有司机,在外头等着。”
叶修顺着唐柔的手势看出窗外,果然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看起来,嗯,在内行人眼中非常起眼。
叶修不属于内行人,回到家以后也没怎么恶补这方面的知识,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评断只是因为他家车库角落也停着一辆。
“我叫他离开吧?走两条街好像有间网吧。”唐柔问。
“你穿这么漂亮去网吧啊?”叶修看了看唐柔身上的装扮打趣道。
根据宅男的眼光,唐大小姐身上的装备简单目测为玫瑰金耳坠、(看不出牌子的)米白与深蓝色无袖连身裙、虽然没看到但是看到了也不知道来头的鞋子,以及与美女脸蛋十分相衬的彩妆。放在一旁的浅蓝色CÉLINE包包叶修倒是认得的,他上回陪叶母购物时见过。
“你也一样呀。”唐柔笑说。
根据唐大小姐的眼光,前队长叶修身上的装备为打理过的头发(这点特别注目)、Tommy Hilfiger的浅灰衬衫(前两季的款式,银灰不怎么衬叶修肤色,不过胜在质料,看起来满精神)和深蓝色西装外套(虽然和自己身上的颜色相应,但手臂处些微不合身,而且剪裁的选择也比较保守)、Scotch&Soda 黑色牛仔裤(挺合适,拉长下半身比例,一个以叶修而言启人疑窦的选择)、黑色Prada平底休闲鞋(竟然不是皮鞋?),整体偏休闲,总之大概是没有一件是叶修自己的。

唐柔没看过叶修正经的着装,只能从对方的习性去评断这身搭配,却是颇感意外。
“今天是为了这身打扮才晚到的吗?”
“呵呵⋯不是。”叶修干笑两声“不过你也太早到了吧,等很久吗?”
“不,刚才人在附近,直接过来休息顺便等了。”唐柔说。叶修也没晚到多久,大概五分钟而已,她只是开开玩笑。
“咳,好吧。不过我看网吧就免了,你让司机走吧,我开车来的。”叶修说。
唐柔睁大眼睛“你会开车?”
“刚考照不久,你不介意的话。”叶修呵呵两声“对荣耀之神的车技有信心吗?”
“老实说没有呢。”唐柔挑眉一笑,“走吧?”
“我的饮料还没来呢⋯⋯”叶修汗,这姑娘真是急性子。

兩人于是又聊了好一阵子,话题很一般,主要是聊战队和比赛的事,还有两个离家的富家子女对家里的小抱怨,以及一些近况。
叶修过去这么和唐柔聊天的机会并不多。在两人还做网管的时候排班和作息是错开的,虽然唐柔总跟着他熬夜,但不是在游戏里练级就是在刷本,聊的全是荣耀,再不然就是生活上的问题,好比宿舍空调或是早饭内容等等。
从一开始就推测唐柔的身分大概不一般,叶修也从不是喜好打探别人私事的性格,同事一场过得去就行,作为同吃同住的队友和前后辈更没理由去深入了解对方原本的生活,唐柔也没有提起的意思。何况两人一个汉子一个妹子,认识也不算长,总不会像陈果和唐柔一样和对方做日常的分享交流。
唐柔在平时不算多热情的性子,不过对人对事挺有一套,进退抓不出毛病。真聊起来倒也不怎么冷场,此时也没拿着手机,不说话时也不尴尬,这桌上的氛围倒是挺自在。
不说别的,叶修其实挺受用这样的相处模式。
“我去下洗手间哈。”叶修站起身。
“你不会做出偷偷付帐这种事吧?”唐柔开玩笑地问他。
“呵呵。”叶修含糊了下,往洗手间走去。

这要怎么回答?叶修竟然还琢磨起来。确实这种场合都该由他付帐,出门前也被提点了几个方法,唐柔所说的就是最一般的一种。不过对象是唐柔,这下倒突然不知怎么拿捏了,肯定或否定的回答都有点怪。
叶修去了趟厕所,发短讯问叶秋哪间会所有电脑可用,叶秋立刻就回了,问他要电脑干嘛。叶修老实说打游戏呗。
叶秋莫名其妙,说打什么游戏?不是相亲吗!
叶修说你别管,这是我们共同的兴趣。
叶秋死活不同意,说游戏什么时候不能打,这种场合虽然谁也不大喜欢,也不带这样胡来,他哥浑了这多年总得靠谱一回。
叶修大怒,说弟弟你怎么这样说话呢,虽然相亲打游戏是怪了点,但打游戏安全又愉快,还不出错,非常实惠,你别在这点上和老头一样死板。
哪里死板了?坐在在办公室的叶秋简直无语,正常人才不会带相亲对象去打游戏的好吧,这还想不想把自己推销出去了?约会也不行!


叶修出来时唐柔已经站在柜台旁等着了,见了叶修直接说“饮料我先付了,晚餐你请吧?”
“哦,好。”叶修点点头。
两人一起往外走去,叶修才看见唐柔脚上的装备,仍然是一双看不出牌子的白色高跟凉鞋,脚踝的系带处是金属扣环。
唐柔本来就漂亮,今日的打扮更是大大加分,两人走在路上引来无数欣赏的目光。
“去哪呢?”唐柔问,虽然并不是真的很在意这种问题,不过她也明白叶修不会真带着她去打游戏,只是单纯好奇这人会怎么应对这种情况。
标准流程叶修是有的,这两天都被这里告诫那边提点,就连出门前还被叶母抓着教育了一番,生怕他丢脸,丢人家姑娘的脸。
叶秋到底没和他说电脑的事,只发了好几个地点和电影场次来,说都已经买好了票。
“嗯,看电影,到处玩,逛街,唐小姐您喜欢哪一种?”叶修建议,“如果选最后一种,我会帮忙拎包当苦力的。”
“呵呵,这种行程你倒是省事。”唐柔轻笑,“今天挺热的,就走室内吹冷气吧。”
“好嘞。”叶修立刻表示同意,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不严肃地讲,其实叶修甚至偷偷打过义斩的主意,不过眼下唐柔做出了决定他自然没话说,陪女性购物他还是挺有经验的。


唐柔没等叶修帮她开车门就迳自入座副驾,一面对于叶修竟然真会做这种事感到好笑,一面对这次的会面稍作了不同的想法。
在一开始看见对方的时候唐柔确实感到惊讶,以及些许的迟疑。一方面这种活动流程她熟悉,大家逢场作戏约个会,心里稍作评估留个底便行,应付了事,却也不算完全不认真。叶修既然来到她面前,就也划入了这样的“对象”里。但另一方面,和叶修的关系和认识却并不支持这种活动的性质,叶修对她而言是对手、目标、同事、朋友,虽然作为异性也有令她欣赏之处,但没想过发展别的关系。她更倾向把这场约会当成和朋友的会面。
不过很快唐柔就决定照着流程走,以确保自己足够得体,叶修大概也能配合。不过态度上她还是保留,这样也比较自在,没想到叶修这下却是显出一些不知所措。
毕竟离家了这么多年,估计是对这方面的经验有所欠缺,不知道对方怎么应付其他的社交场合。
“叶修你没相亲过吧?”唐柔问。
“没有啊,这种门面一般由我弟担当。这次是我家老头不知道哪里接错了线,才派我上场。”叶修笑笑“小唐你经验丰富哈。”
“还可以。”唐柔说,“但和过去的队友还是第一次。”
“呵呵,平常都是和不认识的人吧?”叶修说。
“嗯,也没有所谓完全的不认识,毕竟名字大多都听过。”因为圈子和对象有所限制,在成长的过程中互相有所耳闻的不少。
“哦,那你这次怎么听说的?”
“这次比较临时。前几天去旅游了,昨天才刚回国,只听说是朋友的孩子,我也认识。”因为有点烦就没多问,反正都是一样的。
这样的态度倒是让打算故作神秘的唐书森有些失望就是。
“啊?我爸和你爸什么时候是朋友了?”叶修对此比较惊讶。
“谁知道呢。”唐柔一笑“对了,你退役后还和联盟的朋友联络吗?”
叶修点点头道“有啊,和沐橙常常联系的,老板娘偶尔也找我聊两句。”
“其他人呢?”唐柔问。
“没怎么联系啊,不过之前世邀赛期间办了手机,就互相加了微信,可以看看朋友圈什么的。兴欣的不是也有吗?”
“嗯,我只是在想你会怎么拓展新的交友圈。”唐柔说,“人脉要长期累积呢。”
“是啊,认识一个算一个呗,也只能这样了。挺麻烦的就是。”叶修叹了口气。
聚会什么的常常有,多露脸总是有机会,但他一向烦这种活动,有时也感觉和别人玩不到一块去,圈子不同话题更是有限,过程可谓辛苦。
“我以前没有想过会在离了荣耀后和沐橙以外的谁有生活上的交集。”没想到这回还能碰上唐柔。
“我也是。多一个算一个吧。”唐柔微笑。


说实话叶修满愿意有一张这样的沙发搁在自己房间。
当他坐在专柜服饰店里称职地坐等唐柔购物时忍不住心想。屁股下这张沙发真是各种合他心意,坐了五分钟都快陷下去睡死。
叶修四处张望了一会,精品店里人挺少,没有别的无聊男士和他一起,估计唐柔还要好一阵子,叶修于是很心安理得地开始滑手机。
“叶修。”两双脚站在他面前,叶修抬头一看,唐柔手里拿着两件裙子,左手黑色,右手白色。
哎呦大小姐,这太为难我了吧⋯⋯叶修稍微吃了一惊,随即就发愁。
“你选哪一件?”唐柔笑笑地问,看起来倒不很认真。
“⋯⋯白色的。”叶修说。
“哦,为什么?”唐柔眨眨眼睛。
“黑色的你之前和老板娘一起时买一条了啊。”叶修说。
“是嘛?不一样吧?”唐柔举起黑色的仔细看了看。
“⋯⋯”叶修无语了。唐柔见状呵呵两声,又指着柜员手上的两件丝质衬衫问“那这两件呢?”
“那一件沐橙好像也有。”叶修指着右边的衬衫道。
“好的,那就左边这件。”唐柔将叶修挑的两件衣服都交给柜员,并将另外两件放回架上。“叶修你自己不挑一挑吗?”
“不了不了,耗魔啊。”叶修伸个懒腰,“你就尽情地买买买吧,我在一边看着就行。”
唐柔不置可否,一边在柜员递上的信用卡帐单上签字。

又逛了三间店左右,唐柔看起来有些没了兴致,“去看电影吧?”
“嗯?不逛了吗?”等了两个小时的叶修在心中叫好,嘴上还是装着问一问。
“没人一起逛挺无聊的,叶修你又不给什么意见。”唐柔说。
“啊?我有啊。”叶修一听恐怕自己坏了唐大小姐的兴致,立刻辩解道“我给的意见很实际啊。”
“买过类似的了才不算什么意见。”唐柔笑骂。
“不然呢?”叶修虚心请教。
“⋯⋯”跟你说也没什么用吧。无语的唐柔晃晃手上的购物袋,“走吧。”
哎哟,不是不高兴了吧?叶修摸摸鼻子,还是跟上。
离开场还有时间,影城就在商场楼上,两人就不紧不慢地走着。
“渴吗?那个挺好喝的。”唐柔指指一边的饮料店。叶修确实渴了,就点点头。
“我去买吧,你想喝什么?”唐柔问。
“都行。那我去下洗手间。”叶修说。唐柔点点头接过购物袋。
关于这购物袋的配置问题,唐柔买了四袋,东西都不多,只是精品店的袋子挺大,叶修本来想全拿,唐柔终究感到有点不妥,让他左右提一袋意思意思。
拎着四只袋子确实麻烦,趁着等待的时间唐柔便将所有东西集中到一个袋子里,其他都丢掉。
叶修出来时看见心下微微一惊。
“怎么只剩一袋啦?”
“那么多袋子太麻烦了,都在这里面。”唐柔拍拍自己肩上的袋子,把饮料递给叶修,并婉拒了叶修帮自己的提物的手“我自己拿吧。”
“啊,不好吧?”叶修汗。
唐柔疑惑道“为什么不好?”
叶修又看了看唐柔,确认对方没有什么不高兴的意思后才放心道“咳、没什么。”
唐柔一笑“那就走吧。”

两人看了一场普普通通的电影,不知叶秋是买了大多数的位子还是怎么厅内的人竟然还挺少。
“老实说我不喜欢爱情电影。”唐柔说。
“我也是。”叶修想起肉麻的台词就尴尬,“饿了吧,晚饭吃啥?”
“嗯⋯⋯有点想吃打卤面。”唐柔说。
“行啊,这附近哪里有?”叶修再次看看唐柔的装扮,忽然觉得有点好笑。
“附近有一家老字号,我挺爱吃的。”唐柔也笑。
“那就麻煩唐小姐帶路了。”
“呵呵,叶先生带了钱包的吧?”
“那必须的,想吃什么尽管点!”
傍晚的天气少了白日的窒闷,午后阵雨洗刷了天色,虽然没赶上余晖的红润,两人却也不甚在乎,就这么一路谈笑的往热闹滚滚的街巷走去。

Fin.
又是抓性格系列!这次来一对我觉得也挺有意思的,老叶和唐柔大概就是那种相安无事的类型吧,彼此间不算全盘了解,也不是一无所知,又因为背景的关系多了点知根知底的信任感,相互尊重,处着非常自在的感觉。

评论(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