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就是作死
躺尸
大家随意
我是个正经的清水写手!!!

【叶楚喻】友情客串 (上)

本来要写喻叶梗的,希望之后能写到一点???
我就想写老叶和云秀彷佛姐妹淘一般的聚会!(干


“假扮男友?真的假的?”叶修一脸震惊诧异又茫然。
左顾右盼了一下,他才低声确认道“妳说认真的啊?”
“对。”楚云秀显然也有点尴尬,不知不觉学着叶修低声回应。
“额,这怎么说。”叶修吞吞吐吐“⋯能不答应吗?”
楚云秀俏脸一下垮了下来,“就拜托你这一次,老叶你就帮帮我,过了这关必有重赏的!嗯?”
“不是,我说妳也太不会挑人。”叶修试着分析,手指暗暗一比指向左边“咱们老王一表人才,带着挺体面的吧,怎不选他?”
“哎哟,我也是想,但他不就那一个缺点嘛。”楚云秀说“而且我怕他不答应。”
你怎么就不怕我不答应了?叶修心说,嘴上继续分析“那身边的人呢?我记得妳跟那个李华不错啊。”
“李华啊,呃。”楚云秀表情有点复杂“这不是怕弄假成真了嘛,他对我好像是有那么点意思。”
叶修一听立刻说“那不挺好?”
“但我对他就是纯友谊!姐妹淘似的,你懂吗?”楚云秀连忙解释。
“哦!”叶修彷佛听到大新闻,头点得很是慎重。
“那么⋯⋯”叶修又想了想,抬头正好看见一个目标走来“这人选肯定好,喻文州不是大家的梦中情人吗?”
“不行。他太gay了。”楚云秀秒拒。
“⋯⋯”我有听错吗?叶修一脸excuse me 的表情。
“咳,怎么说?”
“先不提我会被多少人恨死,就喻文州那样,我有八成把握他肯定是gay。”楚云秀严肃道“老叶你见识少,这没法解释,懂得人就懂。”
这说的都什么鬼,叶修被楚云秀的言论搞得忍俊不禁,哭笑不得。
“那妳说说他有过什么暧昧对象吗?”
横竖这茬是跑不了了,无奈的叶修一时兴起就拿这新话题消遣一下。
“这个嘛⋯⋯”
楚云秀盯着叶修良久,那眼神让叶修不寒而栗,最后才一撇嘴道“王杰希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爆笑。
当事者二人都朝他们这边看过来,对世间险恶并不知情的喻文州还带着淡淡的微笑,叶修看着他,忍不住也回了一抹怪笑。
“聊什么呢?”喻文州走过来了。
楚云秀心中一激动,暗暗推了叶修一把,叶修便回答道“我准备做楚云秀的男朋友了。”
“⋯⋯!?”
“⋯⋯”
“⋯⋯?”
楚云秀尴尬得想翻白眼,谁让你说这个了?!
叶修发现自己理解错误,也没想要挽救,就站着装死。
喻文州反应很快“哦?你刚才和云秀告白了?”
“没有。”叶修下意识澄清,却又琢磨起自己该不该澄清。
“唉,我就是请叶修假冒一下男友。”楚云秀叹口气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我就想怎么这么突然呢。”喻文州点点头“不过为什么找叶修?”
“⋯⋯问得好。”叶修想拍手。
“这是基于综合考量。”楚云秀说“在所有条件都具备的状况下,又是最好说话的。”
“都有哪些条件啊?”喻文州问。
“额,外貌脑袋实力?虽然看着穷但其实挺有钱,人也挺好相处的。”楚云秀摸摸下巴,她其实也没真的思考过什么条件,过滤几个对象后下意识就选定了叶修。
“照妳这样说的话,我觉得我也挺有资格。”
喻文州听完后语出惊人。
叶修又露出那种听到大新闻的神色,但他隐藏的很好,超迅速与楚云秀对视了一眼,又看向喻文州。
“妳有考虑过我吗?”喻文州又问,态度很平常,就像在问一个普通问题。
楚云秀强装镇定,“有啊。但老叶先答应了,就不麻烦你啦。”
喻文州点点头,也不多说什么,只问“那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
“明天?”楚云秀想了想。
“明天不行,我有事要忙。”叶修说。
“什么事?”楚云秀和喻文州同时问。
楚云秀在心中尖叫了一声。
“我要随行教授去个交流会,之后待在实验室里工作。”
“那没关系。”楚云秀点头,还没接着说下去,喻文州便开口道“叶修的行程表要是比较难配合,我可以毛遂自荐一下的。”
“呃。”楚云秀好尴尬,幸好叶修即时救场“哟,喻文州你很积极啊,这是想干嘛?”
虽然这问法也不会比较好,好歹转移了矛头,楚云秀立刻也接道“你该不会想跟姐告白吧?”
“呵呵,不是这样。”喻文州澄清“只是这样可以让大家都方便嘛,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回答。
叶修再次与楚云秀对视。
“咳,你为什么觉得有意思?要是牵扯不清多麻烦。”叶修摆明一副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啊的态度。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老实说,我以前也做过别人的假装男友这种事,一开始是赚点外快,后来发觉挺有趣。”他慢慢说“而且,我有自信不会牵扯不清的。”
楚云秀立刻又在心中尖叫了一声,这下和叶修的眼神交流瞬间形势大逆转。叶修不甘心,又问“这种事说不准啊,你有自信,怎么知道楚云秀有没有?”
“喂!我当然有啦!”楚云秀瞪了叶修一眼“才一周呢!能怎么牵扯不清?”
“那么妳要选我吗?”喻文州问。
“这问法听上去怎么那么怪啊。”楚云秀哭笑不得“谢谢你啊,我还是选老叶吧,我俩都抽烟,有共同话题。”
抽烟算什么共同话题。叶修心中暗笑。
“嗯,那你们加油。需要帮忙还是可以找我。”喻文州笑了笑就离开了。
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喂!你听到没有!?”楚云秀睁大眼睛。
“嗯,我觉得事有蹊跷。”叶修摸着下巴一副沉思状“说吧,妳跟喻文州有暧昧关系?还是他暗恋妳?”
“呵呵。”楚云秀冷笑“我觉得事情不单纯,但肯定不是我。老叶你别装了。”
“装什么?这关我什么事?”叶修表情疑惑。
“他肯定是为了你!他不想要你当我的假冒男友!”楚云秀省略了论证直接强而有力的结论,坚持将喻文州贴上gay gay的标签。
“不,他怎么看都是为了妳吧。”叶修坚持不与直男相关以外的思想扯上关系,“妳想想,喻文州什么时候是主动招揽这种无聊事的人了?他只是不想让妳起疑。”
“咳,这没道理,我跟喻文州除了同系外什么关系也没有。”
“我跟他就有了吗。”叶修面无表情。
楚云秀再度用那种奇异的眼神盯着叶修,这会他懂了,忍不住瞪大眼睛说“妳未免想太多了吧。”讲真,即便喻文州真是gay,那也和他没有一毛线关系。
“我什么都还没说呢。”楚云秀呵呵一笑。
“⋯⋯”叶修不想继续纠缠这个问题,转念琢磨起另一件事来“我是不是该跟妳收个费?”
楚云秀一脸震惊,捂住嘴“我们的关系还需要扯上这种不纯洁的金钱交易?!”下一秒,恶狠狠变了个脸“你敢?”
叶修一吓,“呵呵,那就一天五块钱吧。”
“五块钱?出息。”楚云秀一脸鄙弃。
叶修耸肩“让我买杯奶茶啊。”
“靠,你怎么像个小姑娘似的?”
“靠,我买给沐橙喝行了吧。”
“不行,我给你十块钱,你给自己和喻文州各买一杯。”楚云秀一挑眉。
“呵呵。妳找他帮忙吧。”叶修转头就走。


叶修真的和楚云秀当起了假情侣。
不得不说,真的是有够假。
就拿下面的例子来说,这天下课,叶修出现在楚云秀的教室外,摆明是等着楚云秀出来。等得是百无聊赖,整个人靠在墙上抱着臂做望远凝视。
楚云秀出来了,叶修一见她立刻露出了假惺惺的微笑,拍拍她的肩道“妳终于出来了!等妳好久。”
“⋯⋯”楚云秀好无语。
“接着去哪?”叶修问。
“你接下来有课吗?”
“没啊。”
“那好,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谈谈。”
结果楚云秀拉着叶修在下午茶店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剧。
“懂了吗?男友是要这么做的。”楚云秀冷冷道。
受尽荼毒的叶修苦不堪言“大小姐,妳让我搂妳腰啊?”
“你敢?”楚云秀瞪他。
“⋯⋯”
“但总不能是拍肩啊!”楚云秀犹豫了下“不然⋯⋯不然你就挽我的手吧?我还能把你当姐妹。”
“你这心态对吗?”叶修质疑“假男友也是有尊严的。”
“不然你说说怎么做吧。”楚云秀拿起空空如也的杯子晃晃,靠在椅背上。
“勾肩搭背怎么样?”叶修提议。
楚云秀勾勾嘴角“我搭你肩我不累啊?”
“没事,我搭你的。”叶修笑说。
两人出店门的时候楚云秀心想叶修还真够不要脸才敢跟她收费。
直男叶修用很直男的方式将手臂往她的肩上一放,并且好贴心的为她拎包。
楚云秀一叹,看了眼手表道“你现在陪我去教学楼前面晃一圈吧。”
“妳干嘛搭我腰?”叶修一个不自在。
“靠,还怕姐吃你豆腐啊!”楚云秀对叶修这gay里gay气的反应大怒,往叶修腰后用力一拍。
“诶?挺有弹性的。”楚云秀惊奇道。
“⋯⋯妳别乱来啊。”叶修哭笑不得。

两人过马路的时候叶修让楚云秀走没车的一边,姿态上做出微微护着的样子。楚云秀在心中哎哟一声给了个好评。
两人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刻意秀了一圈,做足效果之后才慢慢往宿舍走。
“我看大家都惊呆了吧,毕竟你是个大红人。”楚云秀打趣道。
“呵呵,广告打够大的啊。”叶修说“那咱们之后怎么分?”
“你真会毁气氛,刚交往就等分手啊。”楚云秀说“到时候吧,我们就再到教学楼前面,然后我甩你两巴掌,然后甩头就走。”
“喂,这有点过了吧。”叶修看着兴高采烈的楚云秀满头黑线。
楚云秀乐得大笑。
两人走到女宿前,楚云秀三两步上了台阶,“我觉得这样搭肩挺好的。就是你得给我天天洗澡换衣服。”
“好的。”叶修点点头。
“钱已经转了,记得啊,找喻文州喝奶茶。”
“呵呵。走了。”
“明天见啊。”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