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就是作死
躺尸
大家随意
我是个正经的清水写手!!!

【喻叶】茶与咖啡(6)

少天上线!!
前面三章都已经修改过一点,增加删减了一些叙述,应该能更清楚了!

有没有人能教我一下怎么把链接贴过来⋯⋯

06


再跨入喻文州的店已经是几周后的事了,这段时间里叶修到G市出了个短差,早上没见到人的喻文州忍了两天才打了电话过去,知道对方在自己老家后推荐了几间不错的店,末了叶修问要不要替他捎个什么回去,喻文州说黑凤梨吧。
“什么?”叶修问。
“我说,请帮我带莲香楼的凤梨酥,谢谢你。”喻文州微笑。

叶修提着手信上门,喻文州正在和一个男人说着话,男人背对他靠在吧台前,叽哩呱啦的说着什么,语速很快,原本静谧的空间彷佛被切割成很多片,喻文州本来说话也不快,只是一边做着自己手头的事一边随口应声。

看到叶修进来,喻文州露出微笑,“叶修,这是⋯”此时台前自说自话的男人也转过头来,一见到他立刻张大眼,“老叶!?”
叶修也一愣“⋯黄少天?”
“你们认识?”喻文州有些讶异。
“文州你不知道,叶修这家伙跟我可熟了!”叫黄少天的男人说着,走过来就搭上叶修的肩,叶修呵呵“黄少天,我跟你很熟?我怎么不知道,上回的光剑还没还来呢,一边去,没还之前别跟哥套近乎。”
“我靠叶修你这人怎么那么小气!不就一把光剑吗回头给你十把淹死你啊!你又不是剑客职业,急着拿回去要干嘛?”
“你懂什么,那剑哥要用来给武器升级的,借给你算是大恩大德了,还不快谢恩。”
“谢个屁,本剑圣愿意用你那把低级光剑可是你的荣幸!!而且你还欠我一场pk!不,连本带利,十场!!!”
“呵呵,剑圣大大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哭着求着和我这种小人物pk,没办法,就陪你下一次好了。”叶修一副很无奈的样子,只是口气听起来十分嘲讽,黄少天立刻受不了,哇啦哇啦就和他吵上了,叶修和黄少天刚才你来我往的过了数招,也懒得再理他,无视对方走到台前,把礼盒拿给喻文州。

“喻文州,你说的有趣的人就是他?对于得到同样的评价我并不服。”叶修说。
“呵呵,我还不知道你们这么熟呢。”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还搭在叶修肩上的手,揭开手上的磨豆机,带着可可味的香气迸散出来。
“都是游戏里的过节。”叶修耸耸肩。
“叶修你还给文州带莲香楼!!你这是什么差别待遇??你上回给我什么?一包榨菜啊!!说!你跟文州是什么关系?警告你别想荼毒他啊。”黄少天立刻不高兴了,他放开叶修,背后靠上吧台,双手环胸,一副叶修是他和喻文州的共同敌人似的。

“什么荼毒,这是成人间的正常交际,唉,说多了你也不懂,我跟你这小朋友说什么好呢?”叶修又开嘲讽,大概只有喻文州注意他的回答,不过黄少天立刻说了“你说谁是小朋友了文州和我一样大好不好!!老叶你这家伙少回避问题,你到底什么时候搭上我兄弟的,我怎么都没听你们说过?”明显想拷问一番的样子。
“几个月前吧。”叶修想了下说。

我去你说话信息量要不要这么大??黄少天脑袋立刻转了起来,几个月就带了手信了!自己和叶修认识这么多年都没这种待遇啊,但是又从没听喻文州提过,这两人到底是熟还是不熟??

“还有呢还有呢?你们怎么认识的?”黄少天锲而不舍的追问。
“黄少天你无不无聊,扒这种无意义的多余资料,知道了怎么?你还能得冠军不成?”叶修鄙视地看他一眼。
“靠靠靠叶修你这⋯⋯”
“好了少天,别那么闹,会吵到别的客人。”喻文州终于站出来阻止他,叶修为了让耳朵清静下来,赶紧跟着说“听到了没少天,别那么闹,还不快回去训练?”
黄少天瞪他“今天放假!我下午就回去了好吧。”
“行了,有你这话痨在没法好好说话了,我先走了啊。”叶修把手插进口袋,其实他是烟瘾有点犯了,虽然他没问,不过喻文州的店里大概是不让抽烟的。
“等等,带着走吧。”喻文州将装杯的外带拿铁放上吧台。
“呵呵,这个就算了吧。”叶修看了看实在没什么兴趣。
“叶修叶修你别忘了跟我的pk啊!你要是跑了我在世界上刷你。”黄少天跟着喊,叶修没理他,随意挥挥手就推门而出。

一出了门叶修立刻从口袋掏出了烟叼进嘴里,熟练地点上,深深吸了一口,眼睛眯了起来,流露一丝满足的松懈。

两人在店里见状,黄少天忍不住又念了起来“切,不就是想抽烟了吗找什么借口,老叶真是越来越⋯⋯”
喻文州没听他说什么,专注地看着叶修抽烟的动作,叶修的手很美,夹着烟的动作角度既熟练又自然,有种优雅的帅气,烟气的包裹让他添了一丝成熟的沧桑感,享受烟草的神情却像少年。


“少天,你是不是要跟我说一下,你和叶修怎么认识的?”喻文州往对方面前摆上一杯水,露出了温和的微笑。

黄少天见他这副模样,吞了吞口水,老实交代起来。

黄少天是个职业电竞选手,和叶修玩的同一款游戏,早期便在网游中结下各种孽缘,叶修游戏玩得好,甚至比黄少天更好,刚开始没少让黄少天碰壁,不过黄少天很有资质,进步神速,连叶修也刮目相看,后来给职业具乐部相中,领进了训练营,在里头日日刻苦的训练,有了专业的训练方式,黄少天的实力更加更加的好,是整个训练营里最拔尖的那个,就这样华丽的出道,强势横扫整个——
“少天,不要夹带私货。”喻文州冷淡道。
“哦,抱歉抱歉,我继续说啊。”黄少天干笑两声。

黄少天在职业联盟中闯荡,然而他仍然觉得叶修的水平实在不一般,连职业联盟中都很少见着几个,他也问过叶修为什么不去当职业选手,但叶修只是淡淡的几句带过。两人常常在游戏中的竞技场切磋,时常聊聊天,偶尔视频,偶尔面基,虽然叶修实在是个难相处的家伙,但是黄少天非常大度,是个非常有耐心又特别好的人,所以和叶修也成了特别好的朋友,叶修嘴上说不喜欢跟他pk,事实上下了竞技场还是打得很爽,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都认识老叶这么多——
“少天,你不渴吗?”喻文州说。
“哦,渴了渴了。”黄少天立刻喝水,差点没给呛着。

“你说的一包榨菜是什么意思?”喻文州打开凤梨酥,端详了一下,咬进嘴里。
“哦,有天老叶让我帮他一起刷个副本,大概是在练新号吧?那天我正好来这打比赛,就去了他家,不是我说,老叶那家伙真不会过日子,冰箱里连颗蛋都没!!满柜子泡面,你信吗??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他就拿包榨菜打发我了!!榨菜!!”黄少天说着又不满了。
“嗯。”喻文州嘴里有食物,就点点头。
“靠!你是不是在敷衍我??为什么叶修给你带手信?他到G市出差??你们什么时候认识就变这么好??”
“你还去他家了呢。”喻文州喝了口叶修没带走的拿铁,才慢慢地说。
“那是⋯⋯”黄少天突然梗了一下,“哦也对嘛,这怎么能用食物来衡量呢,也不必送礼的,他送了我还不习惯呢⋯⋯”

“你想说你和他感情很好?”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说,“就算他带了手信给我,却只给了你榨菜,但是交情这种事不是这样衡量的,因为不熟的朋友也能出于礼貌送个礼?”

喻文州又说了,语速不快“但是叶修并不是会给感情不好的人捎手信的人,对吗?”
黄少天终于发现自己的思路错误,喻文州这话信息量似乎更加的大⋯⋯
综合自己对喻文州的了解和喻文州的种种反应,黄少天得出了一个使他震惊的结论。
“嘿,你该不是对老叶,呃。”黄少天纠结了一下,没说完。

“你觉得呢。”喻文州拆下了杯盖,直接喝起半温的咖啡,只露出一双微弯的黑色眼睛。
“我觉得我该回去训练了,你加油啊哈哈。”黄少天快步走出店里。

妈的,聪明人的世界他真的不懂。

Tic.

求评求评求评!

评论(1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