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就是作死
躺尸
大家随意
我是个正经的清水写手!!!

【all叶】呼吸(07)

晚上看个电影差点忘记!我回来填坑了!!
@阿哒哒太太的丧尸梗,可以接受的话请
(手机艾特不到啊啊啊)
—————————————————————————

07.

虽然是只个驻点,屋子里设备的设备还是很完善的。叶修晃了一圈,悄悄摸进一边的小准备室,找到了注射器,麻利地给自己抽了一管血。
随后他又回到原本的房间里,将血液交给了检验人员,“不好意思啊。刚才竟然漏了。”叶修打着哈哈。检验人员很奇怪地看了叶修一下,最后没说什么便送检了。

等待的期间叶修和蓝河聊了起来,蓝河再度向他抛橄榄枝。
“兄弟真的不打算参军吗?在军团里才能充分发挥你的实力啊。”
叶修笑笑“不了,实力什么的,在那种地方也不怎么管用。”
“唉,也是啊⋯⋯有时处理各种关系也是挺麻烦的。不过一般的士兵根本不用操心这些的。”蓝河一副有所感触的样子,不过很快就重新微笑起来。
“呵呵,就是从一般的士兵开始啊⋯⋯”叶修眼中的笑意很懒散,但蓝河觉得其中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正想探究,只听叶修又说“况且哥怎么可能只是个一般的士兵呢?怎么说也要做个上将之类的吧。”
“⋯⋯”蓝河震惊又无语。拜托,哪里来的这么狂妄的家伙啊?只不过说他颇有点实力而已,和军中那些受人景仰的高级将领完全不搭边的好吧?这人真是⋯⋯太厚脸皮了点。
“说起来你们军团有什么厉害的人物啊?”叶修明知故问。
“你竟然不知道?!说到我们军团⋯⋯当然就是人称剑圣的黄少天上尉,还有策略指挥喻文州准将啊!他们可都是改制以来最优秀的菁英之一!不只屡次立功,还⋯⋯”蓝河明显被打开开关,激动地和叶修说了起来,叶修好笑地听对方滔滔不绝的讲那些人的大事小事,莫名颇有点小感慨。

“之后的综合竞技你一定要来长长见识!我们军团的实力可是数一数二的。”蓝河说。
“哦,你刚才说的两个人也来吗?”叶修问。
“当然会来!他们可是主角啊。”蓝河瞪大眼睛“兄弟你怎么连这也不知道哈⋯⋯你是这里人吗?”
叶修摇摇头,只问“那他们什么时候来啊?”
“下个月,怎么?你不是想去挑战吧?不可能的。”蓝河没说一个确切日期,不过他不说叶修也知道,只摇摇头。
叶修默默在心中盘算了一下,同时检验结果也出炉了,两人立刻转移了关注。

“这个,包⋯先生,目前看来是没问题的,一切正常,等伤口愈合就行了。另外血液检体⋯⋯我真不知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一般的人类血液⋯⋯”研究人员看起来有些不安,检验结果没有超出预期的异常,并不是什么怪物血等难以理解的东西,虽然某些数值不是正常范围,但叶修送来的血液检体确实是人类的血液。
“⋯⋯真的假的?”叶修皱起了眉头。
“是的,不过白血球数和血液像都有异常⋯⋯如果要更多的判断,需要更多检体。”研究人员保守道,没说的是,检验结果让他们认为检验对象受了某种感染症,但怎么会有这种⋯疾病?令人骇异的种种症状闻所未闻,若真是什么新型疾病,是从哪里出现的?带原者和传染途径又是什么?据说被攻击的伤患又检验不出异常,大量的疑问和不确定让他们心有不安。

叶修点点头“这样,不过怪物已经被烧光了,也没检体可采啦。”
“我倒是希望不要再出现了⋯⋯”蓝河说,那么诡异的事偏还发生在重要的综合竞技前,还是由他们几个外地驻军给碰上解决了,后续也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想想都头大。
“要秘密调查吗!!”在一片沉默的同时,一个大嗓门打破了众人心底的疑虑。
叶修回头,包子站在后头一脸严肃,身上已经不是来时的大桌布,而是正常的衣服,虽然尺寸不太合,好赖像个正常人。
“老大,这件事得秘密调查!危险的时候就交给我吧!我会保护老大的!”包子继续认真道。
“包子⋯让你一说都不秘密了。”叶修汗,“调查肯定是要的,但不是现在。至于另一件事,你可以跟着我混,先学学保护自己怎么样?”
“好的老大!!”包子一听立刻感动不已,眼神放着光“小弟今后一辈子都跟着你混了!保命绝学还请不吝赐教!!”
“嗯。”叶修不知道怎么说,就点点头。
其他人看着这突然的一幕,各怀心思,一阵无语。

“若出现任何异常,就立刻过来。”研究人员说,“另外⋯⋯如果采集到新的检体,也请让我们进一步调查。”
叶修又和蓝雨一群人说了一会,才带着包子离开了。
“接下来去哪呢?”包子很有精神,积极发问。
“去找你的身分证?”叶修说。
“唔,这个时间不太方便⋯⋯旧的老板晚上才在店里。”包子说。
叶修点点头“行吧,那咱们去吃点东西。”
“好的老大!”
“别这么大声喊啊,会被人注意到的。”叶修汗“咱们可都是有秘密在身的人,低调低调。”
“唔!”包子一听虽然闭嘴了,但显然更加兴奋。
“包子啊,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吃的没?”叶修随口问,熟悉的老地方暂时肯定是不能再去了。
“等等!前面的兄弟!”蓝河的声音从后头追来,两人回过头,只见蓝河拿着自己的智能机追上,对叶修道“还没问你的名字呢?还有联络号码也给一下吧,大家有空常聊啊。”
“我⋯⋯”
“喂!你这家伙!怎么敢在我面前问我老大的名讳和号码啊?!”叶修还没来得及回话,包子已经气势汹汹地往前一站,横在蓝河面前,居高临下。
“呃⋯⋯”蓝河无语,靠!我们刚才还给你治疗的!哪有这么翻脸不认人啊?!还有在你面前问怎么了??“那么包先生你也⋯⋯”
“老大的号码和名字这些我都还不知道呢!!”包子立刻又凶狠道。
“⋯⋯⋯⋯”
妈的!敢情你自己也和人不熟啊!还敢认什么老大认得豪气干云山盟海誓的!!蓝河怒。
“我叫叶修,目前没有联络方式。”叶修尴尬插嘴。
“哦!你的名字和嘉世的叶秋好像啊。”蓝河诧异“没有联络方式!?智能机号码没有?”
“嗯,智能机丢了,不过我可以给你我们酒馆的座机号,打那个就行。”叶修报了一串号码。
“⋯⋯”蓝河汗“智能机什么的,要是丢了还是补办一下吧,不费事啊。”
“哦,我有空会考虑考虑的。”叶修随口道。
“⋯行,那你万事就多考虑。”蓝河转头问包子道“那包先生你的号码⋯⋯”
“叫我包子吧!”包子不知又想了什么,决定让眼前的蓝河以熟人的称呼叫他,随后又报上了自己的号码,让对方好好记住。
蓝河实在被这两人搞得没脾气,道了声再会就赶紧撤退了。

“说起来包子你以前是干啥的?”
两人坐在速食店家最角落,叶修想想找了个话题。
“我以前,算是给人看场子的吧。”包子说“有人要挑战也可以,老板有麻烦也带着我去。”
混黑的?叶修一瞬间想到。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身材,包子身形高大,肌肉结实,在略小的衣服包裹下很明显,手上还纹着刺青,加上一头金色长发,走在路上非常引人注目。
“老大在酒馆工作?”
“嗯,晚班前台。”
“好!那我以后也跟着做晚班了!”包子说。
“还得我们老板娘雇用你呢⋯⋯但她之前说不缺人啊。”叶修说。
“我不领薪资,管吃住就好啦。”包子想想说。
“哦?你有存款吗?”叶修对这个看似随意的决定感到诧异。
“有啊,旧的老板说每月会给我帐户打錢,啊!那还得找他拿银行卡!”包子豁然想起,拍案道。
“你连银行卡都在老板那里啊。”叶修汗,这人也真够脱线,“万一他没老实给你打钱咋办?”
“哦,那也没事。我比较常拿到现金,还有各种奖金之类的,都藏在床垫下,等会一起拿。”包子说。
“⋯⋯”


吃饱喝足后两人就回到陈果的酒馆。叶修问了雇用包子的事,陈果听了包子的说辞也是一阵无语。
“但我们现在没有空房啊。”
陈果考虑了一下,经过了这阵子的惊魂,她也同意晚上多个保镳坐镇,但酒馆楼上本来就只有两间房,一间她自己的,另一间则给了常驻的老员工唐柔,两个姑娘相依为伴,自称无业游民的叶修来了之后给清出了一个储藏肩间,让他白天睡觉,叶修也不挑剔,就这么没心没肺跟着两姑娘住下来。
现在多了一个包子,还这么人高马大的,实在没地方塞了。
“包子,你之前住哪?”陈果问。
“员工宿舍啊,四人一间!其他三人都是我的小弟!”包子说。
“你已经辞职了吗?”陈果立刻又问。
“还没和老板说,待会回去拿东西的时候就告诉他。”
“诶诶!你等等⋯⋯我看还是,哎。”陈果连忙说“你先别随便辞职了!你要晚上跟着叶修当保镖,这我能接受,但住宿暂时真的是管不了,你要是没有自己的住处,还是多考虑考虑吧?”
“咦?我想想啊⋯⋯”包子一听也苦恼起来,他做的原本就是晚上的工作,要是不辞职就冲突了。嘉世城的房租貌似略贵,纯粹租个睡觉的地方也不划算。
“这样吧包子,我晚点和你一起走一趟,看能不能和你老板做个协商。”叶修突然说。

Tbc.

虽然是短短一更,还是不要脸的求评论!!!!

评论(5)

热度(38)